English

厂甸电话局对用户百分百

2000-10-1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曹茜 我有话说

国庆节前,家住天桥长锥子的一居民给北京电信厂甸电话局送去了表扬信。原来,9月21日晚,有要事正准备与外地通电话的这位居民,突然发现电话坏了,着急的用户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112报修电话,此时已是夜里11点。通常电话维修时间在早8点到晚5点,但厂甸电话局的王如义师傅立刻赶到用户家中,为用户修好电话。

其实这样的表扬信在厂甸电话局很多。前不久,广安大街开始拆迁扩路工程,由于拆迁速度快,房屋倒塌后就造成许多未拆迁用户的电话中断,厂甸电话局加班加点地工作,有时两天就为用户排除障碍60多部。

记者在厂甸电话局看到两联的“厂甸电话局服务卡”,其中有“客户回执”,每位接受电话局服务的居民都要对该局职工的服务态度、施工质量、是否按时赴约等进行评价,厂甸局的质监班每月都要根据用户的反馈对职工工作进行打分,且分数与奖金相挂钩。

电信服务更需要不厌其烦的耐心和宁愿受委屈也要为用户服务的精神。有一次,一位下岗女工称家中极少有人用电话,对当月70元话费有疑义,一口咬定是电话局职工盗打。厂甸电话局反复向她解释,并让她做电话记录,然后与她核对,结果发现,该女工认定没打的电话,其实是她的女儿打出的电话,女工对电话局的服务心服口服,也对他们的耐心深受感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